窦晓鸣



窦晓鸣 教授

理学博士,二级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特聘专家”。







基础研究领域:

      以光电信息、光子学与分子光机能科学的研究为基础,开展光子与分子生物学相关信息的探索、科学仪器与医学诊断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至2014年,在国际学术界发表论文约一百余篇(欧美日学术刊物)、与国外学者共同出版学术著作及刊物多册,并获得国家和上海市政府“自然科学”、“科技进步”奖等6项。


应用与产业化:

      在光电技术及其相关材料、器件与产品等的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领域,其中包括新型纳米材料与光电子器件、新型智能化触摸显示与薄膜技术、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科学分析仪器等的研究与技术开发等,并承担国家和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数十余项。至2014年,获得发明专利约一百三十余项(中国40余项、欧美日等90余项),研究成果得到社会和企业的关注,并以产学研合作的形式支持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