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致刚

       1982 年4 月出生。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晨光学者、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青年英才校长奖获得者。

        从事液晶态功能材料与微纳光学器件研究。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美国肯特先进材料与液晶研究所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在液晶微结构光学材料、三维液晶光子晶体软材料、功能光学薄膜、大尺寸可调谐液晶光学器件的结构设计、微加工与工程化应用的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至今在Nature、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Materials Today、Materials Horizons 等期刊发表论文62篇。获发明专利授权8 项,其中美国专利5 项、中国台湾专利2 项、中国专利1 项。 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编写软物质物理丛书 ——《液晶》分册、中国大百科全书光学工程分册液晶部分以及“十三五”规划教材——《液晶光子学》。

联系方式:

邮箱zgzheng@ecust.edu.cn

微信zhengecustlci

地址徐汇校区实验二楼207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9-28